Mar
12

本(110)年3月12日本會拜會貿易局江文若局長

本會邱理事長與會員一同拜會貿易局江文若局長,討論因疫情持續,貿易局對今年會展產業紓困之補助措施

本次會議摘要如下:

1.    貿易局表示今年的紓困補助經費已在行政院審議中,待通過後即可付之實施。
2.    貿易局轄管的展覽館,場地租金的補助:
對場館方:權利金收取60%
對展覽主辦單位的場地租金:貿易局將在近期再與世貿1館、南港1、2館及高雄展覽館開會研商,將儘量比照去年的補助方案,並且可朔及既往。
3.    對受嚴重疫情影響之國內展覽主辦單位辦理展覽的補助方案:
按公布辦法:原訂於1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辦理之展覽,已公告延期至110年1月1日至110年5月31日前舉辦之展覽,請儘速於今年4月30日前提出申請。

4.    會員員工薪資補助:目前已確定今年第一季補助,第二季將視疫情發展情況而定。

5.    會員公司營運金補助:去年已申請者,今年不能再申請;新申請者也以一次補助為原則。

6.    如何協助業者數位化及轉型,提升業者競爭力:
感謝貿易局去年對廠商數位化轉型的支持及補助。
對於海外組團部分:建議貿易局原已建立在國內辦展的線上展公版可作修改,或建議貿易局研議建置海外參展團缐上展公版供海外組團單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