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本會特設立「優秀會展青年獎助學金」

發佈日期:2019/07/01

108.03.12 修訂

108.03.20 修訂

108.07.01 修訂

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

「優秀會展青年獎助學金」作業辦法


壹、設置目的

隨著國際會展產業快速的發展,逐步走向國際化、專業化、規模化和品牌化,會展教育和培訓是近年來備受全球業界關注的話題。根據經濟部國貿局統計指出2017年會展活動所引發的產業關聯效益,其產出效果達到約 957 億元,成長率為2.95%,所得效果達到約441億元,成長率為3.40%。另,就業效果達到約4 萬8,000人數,成長率為 3.40%。

本會為鼓勵與支持國內展覽及會議相關科系之青年學子提前認識產業產生興趣並投入展覽會議服務業,特設立「優秀會展青年獎助學金」。

貳、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本會)

參、申請人資格條件:(以下條件一至三須同時具備)

  • 現就讀於國內各公私立大專院校會展產業相關科系及學程(1)之在學學生(不含博士生)。
  • 107學年度上、下學期學業平均成績85(含)分以上(僅限大專院校學業成績)。
  • 107學年度上、下學期德行成績無曠課及懲處紀錄。
  • 財務符合各縣市政府中低收入戶資格 (若無免附) 。

肆、獎助金標準: 名額10名,每名獎助學金新台幣參萬元整。

伍、申請程序及相關檢附文件:

 一、學生申請時程:學生申請自即日起至108930日止

 二、受理申請機構: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

 三、檢附文件:(以下條件一至五須同時具備)

(一)獎助學金申請書乙份 (格式如附件,請勿更改格式)

(二)107學年度上、下學期成績證明正本。

(三)在學證明書或學生證影本乙份(應屆畢業生免繳)

(四)國民身份證影本(正反面)乙份(印於同一頁)

(五)中、英文自傳各乙份。

(六) 教授推薦函乙份。

(七) 符合其他申請人資格條件之證明文件(2)

陸、審核與審定:

  一、申請人備妥相關申請資料,於截止日期前,回傳至本會Email信箱: teca@texco.org.tw後再以掛號將申請文件寄至本會,逾公告收件截止日期恕不受理(以郵戳為憑)。 

  二、受獎名單由本會理監事成員及贊助廠商共同籌組之委員會審定通過確定。

  三、審定之獎助學金名單,將於本(108)年11月底前由本會公布於本會網站。經審定通過之學生,每名發放獎助學金新台幣參萬元,預計於108年12月底前發放

柒、注意事項:

  • 受獎學生檢附之申請獎助學金證明文件,如有偽造不實情事,本會將追回已受領之獎助學金。
  • 逾期申請、申請證件不齊全或資料不符、成績不合標準、未蓋學校證明章均不予受理,所繳文件亦不予退還。
  • 各活動如有未盡事宜,本會擁有保留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修改訊息將於本會官網上公佈,不另行通知。

、展覽會議公會資訊:

本案聯絡人: 林思瑩 經理

電話:02-87896108

傳真:02-87896518

地址:11011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2樓2C20室

Email: teca@texco.org.tw

本會網站: https://texco.org.tw/

註1: 會展產業相關科系及學程主要包括行銷企劃、公關、外語、旅館管理、廣告、室內設計、視覺傳達等。

註2: 其他證明文件列舉如中低收入戶資格證明、參與會展相關競賽或得獎證明、參與國際性展覽或會議活動證明、產業相關論文或企劃書等。

附表申請書及辦法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